Is't you

2035

啊啊 啊啊啊啊啊 啊啊 啊啊 啊真好啊!每个时期都爱你!

汽水罐:

 
  高考全国卷I:写给未来2035年的那个他
  严重偏题   不过看题乱写罢辽
  一个多小时速写  无质无量


  01
  
  
  是阳光的味道。
  
  
  青草、玫瑰和鸟语,微风、绿叶和蝉鸣。
  
  
  范丞丞知道这些味道与声音。
  
  
  但是他不知道自己身在何方,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出现在这里。范丞丞记得自己和蔡徐坤闹了脾气吵了架,自己争不过他就溜了,因为他不喜欢蔡徐坤揽事情担责任的模样,就算是队长又怎样,就一定要去扛更重的东西吗?
  
  
  结果蔡徐坤只是看着他,那双漂亮的眼睛眨了眨,叹息道:“丞丞,你太干净了,你不懂这些。”
  
  
  范丞丞不是这么认为的,他觉得自己懂这些细枝末节,是蔡徐坤的错,但现下的情况看来好像是老天爷在惩罚他的小任性。
  
  好吧,就算是自己错了,老天爷也不能够这样惩罚自己吧?到底是哪个王八蛋?怎么可以莫名其妙地就把自己送来这个陌生地方啊。
  
  
  这是别墅区,每个独栋都带有一个小庭院,范丞丞打量半天也明白这不是姐姐和姐夫住的地方,自己身上手机和钱包什么都没有,这下也只能求助别人。
  
  
  他踌躇地上前按门铃,希望有人可以拯救自己于水深火热之中。门打开时范丞丞却愣住了,里边的人穿着居家休闲服,左脸上有一颗漂亮的痣。
  
  这人范丞丞很熟,他甚至可以准确说出这人衣物下那些部位还有痣。
  
  
  因为这人是蔡徐坤。
  
  
  不对,是成熟的蔡徐坤。
  
  
  棱角更加分明、气质更加沉淀的,蔡徐坤。
  
  
  范丞丞吓得后退一步,抬头看了看蓝天白云,又把视线放在同样满脸惊讶不敢置信的蔡徐坤身上。
  
  
  “这是几几年?”
  
  
  “2035——,你是?”
  
  
  02.
  
  
  “来自2018年的范丞丞?”
  
  
  蔡徐坤抱着手和他保持了一米远的距离,桌上搁了一杯蜂蜜水,让他先喝两口找回平静。
  
  
  “你真的不是整容成这样过来勾引我的?”
  
  
  范丞丞连忙摇头否认,因为见到了蔡徐坤,他慌乱的内心好歹稍微平静了一些,又抓住对方话里的重点问道:“勾引?为什么有人要整容成我这个样子来勾引你?”
  
  
  他想问2035的我难道还和你在一起吗,没有因为限定组合解散而分开。结果就看着蔡徐坤勾勾嘴角,扬着下巴让他看客厅墙边的展柜,里边一座座金灿灿的奖杯,范丞丞走近看了两眼,就知道对方现在是什么个地位。
  
    
  “给我证明一下你是2018年的范丞丞吧。”
  
  
  范丞丞恨不得把只有自己和他知道的小秘密都说出来——在大厂时自己偷吃零食被蔡徐坤抓包答应成为一周苦力换取对方不给选管告状,自己三更半夜去他房间骚扰他,在他玩游戏时故意爬上他的床等等等等。结果说着口干舌燥时,范丞丞一抬头就看着蔡徐坤脸上带着暖暖笑意盯着他,就像是被回忆里的美艳勾缠。
  
  
  “你信我了?”
  
  
  蔡徐坤笑了一声:“废话,第一眼看到你我就知道你是谁。”
  
  
  03
  
  
  范丞丞心里有鬼。
  
  
  他得到了蔡徐坤的允许便可以自由地在这房屋里打量,他专门溜去蔡徐坤房间去看看有没有其他人生活的痕迹,其实是在看有没有未来的自己的痕迹。结果打开衣柜一看,男式套装一件又一件,他也分不清到底是不是有自己的。床上有两个枕头,但是他也记得蔡徐坤偶尔会抱着东西睡觉。蔡徐坤正在浴室洗澡,他自然不能进去看里边是否有成对的洗漱用品。
  
  
  蔡徐坤知道他想干什么,也起了坏心思不去点明,在范丞丞打着擦边球来询问时他又故意绕开话题。他在演艺圈呆了这么久的日子,话术级别自然登峰造极,年轻的范丞丞又哪是他的对手,自然被绕到十八线开外。
  
  
  晚上的时候蔡徐坤助理送来了一大包衣物,范丞丞拿出来一看都是适合自己的大小,便美滋滋地和蔡徐坤撒了个娇说了声谢谢。蔡徐坤就像是被吓到一样两眼睛睁的大大的,在范丞丞快要不好意思的时候蔡徐坤又突然笑了起来夸他可爱。
  
  
  “我只是太久没有看到你撒娇的样子了,现在的你也已经三十五岁了。”
 
  
  这是今天蔡徐坤第一次在范丞丞面前提起未来的他,范丞丞心思一动便问道:“三十五岁的我就不撒娇了吗?”
  
  
  蔡徐坤点头说是啊。
  
  
  现在的范丞丞根本不撒娇了。
  
  
  他们又聊了一些趣事,蔡徐坤给他说了几个朋友和那些队友的未来模样,范丞丞听的满意,就像是今天掉入了桃园梦境,遇见了里边的仙子。他也累的太快,毕竟今天给他带来的刺激感算是他这快十八年人生中的巅峰程度,于是范丞丞便起身说要去睡觉啦。
  
  
  “你去睡吧,我再忙会儿。”
  
  
  范丞丞说好,又嘱咐了蔡徐坤也要早点休息才上楼。
  
  
  这儿的床比自己的更软,身边去没有那个只比自己大两岁,会仔仔细细教导自己小细节的蔡徐坤。窗外柔白月光洒进来时,范丞丞一个激灵就惊醒了。梦里的他在一直一直跑,可是前面的蔡徐坤跑的太快了,他无论如何也追不上他,就算两条腿跑到如同灌铅般沉重也一样。
  
  
  楼下似乎还有点声响,范丞丞心想未来的蔡徐坤怎么也爱熬夜,扶着楼梯下楼就看着客厅多了一个人。
  
  
  男人就坐在沙发上看着球赛,原本在看书的蔡徐坤这时候已经躺到男人腿上去了,眼镜被取下来搁在茶几上,书也掉落在地上。男人的手顺着蔡徐坤的发旋抚摸,柔软的发丝略微盖过男人手上的刺青。
  
  
  那刺青范丞丞手上也有一个。
  
  
  “嗨...?”
  
  
  男人这才转头看来,盯着范丞丞看了三秒才笑了一声,把睡着的蔡徐坤轻轻挪开时,蔡徐坤突然抓了他手一把,男人就蹲下来在蔡徐坤脸颊上落下一个吻。
  
  
  “没事,你继续睡。”
  
    
  04
  
  
  三十五岁的男人更高一些,肩膀也更宽,他朝范丞丞勾了勾手指头示意范丞丞跟他去阳台。
  
  
  范丞丞在后面看着他的背影。自己其实生来骨架偏大,但是面前的人似乎体型更大一号,担的责任更多更重,完全看不出来当年那副傻乎乎的样子。
  
  
  “你好,我是范丞丞。”范丞丞抠抠脑袋自我介绍,又尴尬一笑,摸摸鼻子:“不过你也是范丞丞...”
  
  
  男人问他为什么会来这里,范丞丞便说起了自己和蔡徐坤吵架的起因经过结果。他说话的语气太过自怨自艾,活生生个林黛玉,男人被逗笑,捏着打火机点了根烟吸了一口吐出缭绕烟雾。范丞丞惊了突然问:“未来的我居然会抽烟了?”
  
  
  “是啊。”男人指了指里屋,“他也会了。”
  
  
  “可是明明我和他现在都不会啊!”
  
  
  男人瞥他一眼,嗤笑一声:“因为你还没有长大。”
  
  
  “他说的挺对的,那时候的我什么也不懂,认为世界上所有事情都是美好的,你不该和他吵架。”男人看了看范丞丞满脸不忿地表情无奈,“你真的就是个小屁孩。”
  
  
  “你有多厉害啊?他喜欢看你撒娇的样子你不知道吗?长大了就了不起啊。”
  
  
  他们争吵的声音太大,蔡徐坤一向浅眠,直接被吵醒了,揉着眼睛走过来自觉地撞入男人的怀里,脸埋在男人颈窝里问在聊什么,怎么这么大声。
  
  
  范丞丞就眼睁睁地看着三十五岁的自己抱着蔡徐坤轻言细语地安慰,时不时地啄吻两下蔡徐坤的耳垂,惹得蔡徐坤不耐痒痒地躲了躲。
  
  
  “我觉得我得去继续睡觉了,我记得我来这之前也是在睡觉,说不定这次醒来我就回去了。”
  
  
  范丞丞吃味地想,因为在这里他没有蔡徐坤的拥有权,他想回去找那个十九岁的蔡徐坤了。
  
  
  他也想抱抱蔡徐坤,亲亲蔡徐坤的耳垂,顺便和蔡徐坤说声对不起,或许真的是自己还不够成熟才惹得他难过。
 
  
  05 
  


  蔡徐坤的味道是什么样子的?
  
  
  香香的,有点像阳光的味道。
  
  
  阳光其实是没有味道的,但是范丞丞觉得,蔡徐坤的味道是温暖的,期间又夹着各种独特的香味,最后一丝一缕地组成了蔡徐坤。
  
  
  范丞丞睁开眼睛时就看着蔡徐坤红着双眼睛坐在自己身边,蔡徐坤看他醒了就骂他。
  
  
  “你是不是傻啊?和我吵架就吵架啊,你为什么没事去玩消失啊?你以为你是什么偶像剧的男主角吗?发烧发到三十九度,要不是他们发现你在休息室晕倒你是不是想烧成个真傻子。”
  
  
  范丞丞捏捏他的手,他想说自己不是晕倒,只是睡着了,自己也没有玩消失,他只是去了未来旅行了一次。可是蔡徐坤红的像兔子眼的两颗眼睛就让他说不出话来,最后范丞丞也只是笑笑,说自己没事的,不用担心。
  
  
  “你是小哭包嘛。”
  
  
  蔡徐坤气急,伸手去掐他脸。
  
  
  “坤坤。”范丞丞突然喊他名字,脸上嬉皮笑脸语气却诚恳无比:“我会努力长大,努力追上你的。”
  
  
  参天大树也有小树苗时期,雄鹰也有跌跌撞撞前行的幼年。范丞丞觉得自己是个即将成年的男子汉,他还在长高长大,他会变成更厉害的自己。
  
  
  蔡徐坤听他说这些话却愣了愣,手被范丞丞握住。他觉得范丞丞的掌心好烫,却又很暖。
  
  
  “不要长大。”
  
  
  蔡徐坤吸吸鼻子说。
  
  
  “现在这样就很好。”
  
  
  当个小朋友,纯真浪漫,不为繁琐世事所牵扰就很好。
   
 
  06
  
  
  过去的范丞丞不是不喜欢未来的蔡徐坤,只是以他当时的见解和成长,他还是更喜欢那个会和自己闹和自己疯,偶尔会念叨自己的蔡徐坤。
  
  
  三十七岁的蔡徐坤和三十五岁的范丞丞一起经历了太久太久的时光,他们默契无间,亲密贴合,那是十七岁的范丞丞所插入不进去的。
  
  
  快要成年的范丞丞有着童话故事里小王子的美好可爱,他愿意去撒娇,愿意让人因为他的可爱而直呼感叹,也愿意偶尔犯错被十九岁的蔡徐坤念叨,那是三十五岁的范丞丞所没有的。
  
  
  总而言之,在每个特定的时期。
  
  
  每个范丞丞都喜欢每个蔡徐坤。
  
  
  
  07
  
  
  未来邮局早就火了,其实顾名思义,就是写给未来的自己一封信,到了你选择的时间邮局就会帮你寄出去给那时候的你。
  
  
  其实设定的时间不过五年,范丞丞拖了关系又花了钱才央求到老板收下他这封要送给2035年的自己的信,他一直记得未来的蔡徐坤对他说起三十五岁的范丞丞不再撒娇的伤心模样。
  
  
  不过他也没写什么。
  
  
  就几句话而已。
  
  
  
2035年的范丞丞:
  
  
  记得给他多撒娇,就算你长大了,你也还是那个永远比他小两岁的大男孩,那个被他希望不要长大的男孩。
  
  
                                       2018年的范丞丞
 
 
  
  end
  
  
  
 
  这个当做生贺之一吧 写给17岁的范丞丞(.
  
  小朋友永远不要长大才好啊


  
  
  
  

评论

热度(3435)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