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t you

【丞坤】答案(HE 破镜重圆)

看哭了 写得真好啊

少放盐:






是之前见面会两个人一起唱答案,听了歌之后开的脑洞
也加了一些自己最近对爱情的体会吧
【第一人称范丞丞,雷者慎入】
一发完结无番外
不要脸地求一哈评论_(:з)∠)_







  




  
  我和蔡徐坤分手了。
  
  直到一个月以后我和他才敢把这个消息告诉我们的共同好友。
  
  我们的朋友里不乏有些八卦的,早就看出来我和坤分开的端倪。比如我们换掉了微信用了两年多的情侣头像,删除了一些互动亲密的微博,也不再结伴出现在任何人的聚会。可大多数朋友对我和坤的印象都还停留在今年的年初,他们和我一起在机场等蔡徐坤从巴黎回来。蔡徐坤出了关口就一下跳到了我的身上,我抱着他和他背上装满零食的限量款皮包,断断续续地吻了他将近半个钟头。


  
  我们的朋友,就好像锐哥,彬彬,甚至开始因为这个不轻不重的消息流泪。这也是我和蔡徐坤一直不愿也不敢开口的原因。

  
  我们曾努力地向所有人去讲述一个完美的爱情故事,彼此自负到从未设想过会有故事完结的那天。
  
  这些年我们把爱和恨都挥霍得彻底。可世间万物,所有的一切都是有容量的。当掏空了,用尽了,就算再向里倾覆些别的什么,沉甸甸的也全变成了负担。

  
  索性我们都还年轻。
  
  修炼爱情的功课也还来得及找别人实践。
  
  只是说真的,人非草木,又怎么可能不会觉得遗憾。





  
  我们分手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哪一方做得不好。事实上我们是彼此的完美情人,我会在蔡徐坤去国外忙show的时候把我们一起弄乱的屋子亲手收拾得干净整洁,蔡徐坤也会在我拍戏驻扎剧组的几个月里每天给我拨一通十分钟以上的视频电话,这只是几个小小的例子。
  
  分手是蔡徐坤提的,我在厨房忙前忙后的时候听到他说出这句话,并没有像偶像剧里的场景那样摔破碗盘演惊讶。我记得自己平静地回了他“好啊”就继续捣鼓锅里的椰奶青口,然后我招呼他吃饭。这是我们在这个家里一起吃的最后一顿饭。
  
  我们没有忘记接着打了最后一炮,隔天早上我光着身子醒来的时候,蔡徐坤已经拿着行李搬走了。
  
  这大概真能算得上情侣间最和平的分手场面了。

  
  “所以为什么要分手啊?”朱正廷又绕回了这个最原始的问题。
  
  “因为范丞丞养了别的小男孩儿。”蔡徐坤说完这话居然还心虚地瞟了我一眼,看到我面无表情又立刻摆手。“没有没有,开玩笑的,哎呀,分都分了。”
  
  他一到了这种局,就会像个没命的酒鬼一样喝个没完没了。但我现在不是他的男朋友了,我没责任也没义务去管他约束他,也许我能做的只有我自己不碰酒杯,然后像从前我们刚认识的时候那样,送我喝醉的朋友们回家,顺便也送送他。
  
  可是我也需要发泄。
  
  说真的当时分手的时候都没什么感觉,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月以后再见到他,就觉得心里那么难受。
  
  憋得慌,尤其在看到坤也笑不出来的时候。



  
  正廷说我们是在互相折磨。
  
  他说明眼人全能看出来我和坤心里都还有彼此,人生已经这么艰难了,怎么就不能凑合凑合过呢。
  
  “但是丞丞,这些话我也只敢和你说。坤坤对自己的未来规划太明确了,他决定的事很少有回旋的余地。”

  
  生活还要继续。
  
  我接了个大男主的古装电视剧,剧组合同一签就签了半年。就连等待开工的日子里都很忙,我拍了一些广告,上了几个深度谈话类节目。全世界都知道你失恋了这也没什么不好,他们会像鞭绳一样抽着你这个陀螺让你不停转,当你连吃饭这件事都忙到忘记的时候,就根本没有精力再去想什么别的。
  
  我挺感激的。
  
  因为这让蔡徐坤三个字,几乎完全地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
  

  我在大山里拍戏,这里住不上好酒店,很多时候演员跟剧组员工一样窝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睡。早晚温差大,感冒病毒一个剧组传染了好几个来回。我闲下来也只是打打不需要联网的游戏,这里信号极差,连刷新朋友圈都需要好几分钟,发微博这种事就只能交给我的助理。我只给我的家人和几个老友提前打了电话,一晃二十多天才转场下山。我黑了不少,朋友都说我像个深山野人,然后他们小心翼翼地问我最近上没上网,我点开微博,热搜上挂着蔡徐坤的名字。
  
  他在自己的大秀上晕倒了,如果不是身边有模特拉住,可能会直接摔下T台。
  
  我的名字和他的名字在热搜榜上紧紧相连,这让我有种我和他的人生依旧息息相关的错觉。我打了三通电话才被人接起,电话那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然后蔡徐坤轻轻地“喂”了一声就不再说话。
  
  “我是范丞丞,你身体好些了吗?”
  
  “我当然知道你是范丞丞,除了你谁会在晚上三点给我打电话?”
  
  我隔着手机听筒重重拍了下脑门。我总是会忘记我们之间存在时差,还在一起的时候蔡徐坤就总和我抱怨,没想到现在分开了,我依旧没能改掉这个坏习惯。
  
  “你睡吧,我又忘了。”我不轻不重地叹了口气,“要记得按时吃饭,你秀也结束了,要好好休息一段时间了。”
  
  “哎呀,知道了……”
  
  还是这样,一和他说这些,他总是不耐烦。
  
  我们都没有再讲话,也都没选择挂掉这通电话。这更像是一场比赛,仿佛谁的呼吸声重一些,谁就全盘皆输。
  
  “丞丞,你能不能过来陪陪我。”良久的沉默后,蔡徐坤的声音突兀地从听筒里传出来。
  
  “我好想你呀,范丞丞。”
  
  我几乎一下子握紧了手机。
  
  “但是我脱不开身,坤。明天我又要开机了,最近行程太满了,我得去跟导演什么的请假。”
  
  电话被蔡徐坤挂断了。
  
  我迎着助理惊惧的目光把手机摔到了墙上。
  
  我能在群访的时候面对刁钻的问题回答的滴水不漏,我能把一句本来平淡的台词改得让导演都竖起拇指。
  
  可我在蔡徐坤的面前却总是那么笨拙。
  
  我本来回他一句我也想你就足够了。
  
  我总是在事后才知道本来应该怎么做。





  
  “three,two,one.”
  
  “hello,我是坤。我旁边坐着的是我的男朋友范丞丞,丞丞快点say hi!”
  
  “Hi~”
  
  “他现在要陪我去巴黎看我新落成的设计室,然后顺便充当一下我的模特让我免费摆弄一下这样子。你们看他现在很不情愿,因为他很困,四点就被我叫起来收拾东西。”
  
  “哈哈哈哈开玩笑,是他主动要陪我的!我男朋友对我真的超级好,我们这次去巴黎带了三个大行李箱吧,全是他收拾的,我就一直在旁边睡懒觉。”
  
  “好爱你哦丞丞,你们看他眼睛都睁不开啦!哈哈哈,但还是很帅对吧?我们丞丞真是我的宝贝……”

  
  从中国北京飞往法国巴黎,直线距离8400公里,会经过九个国家,飞行时长总共十一个小时。
  
  我还是乘上了飞往巴黎的客机。
  
  百无聊赖的时候我玩着包里的电子产品,随便翻了翻相机却在里面看到了我和蔡徐坤两年前在国航机舱里拍摄的视频短片。蔡徐坤一向喜欢拍些乱七八糟的,他喜欢记录生活。可拍完了这些东西他很又少会上传到YouTube,大部分时候就只是存在电脑里自己看,最多在逢年适合秀恩爱的节日里稍作剪辑发一发微博和朋友圈。
  
  我看着他在视频里的笑颜,恍惚中觉得这才是我最喜欢的他的样子,可这样的他我却很久没有见过了。拥有了属于各自热爱的工作后,我和坤仿佛一瞬间就从毛孩儿变成了大人。我没有实现陪他去巴黎看他每一场秀的诺言,他也忘记自己曾经许诺过会出现在我的每一次电影首映会。
  
  从来不是我们让彼此越走越远,恰恰是我们最喜欢的那些割舍不掉的东西,令我们没法再像从前那样靠近。

  
  “我找August.”下了飞机我就直奔蔡徐坤的设计公司。
  
  两年前我和他来到这里的时候,这里最多称得上是一个不大的设计工作室。可现在这里的面积比起从前大了两倍不止,连排的落地窗,密密麻麻的绿植和各类花卉,一切都是蔡徐坤曾经和我说过的关于工作地的幻想,此刻却全部在我眼前化为了现实。
  
  我被安排在充满阳光的空中花园里等他。
  
  我喝完了两大杯气泡水,中间连只鸽子也没看见。我实在耐不住性子急着脚步迈下楼梯,却正好看见蔡徐坤正和一个英俊的外国男人谈笑风生。
  
  那男人我认识,是Chris,多么出名的好莱坞明星,此刻正搂着蔡徐坤的腰和他聊得不亦乐乎。
  
  再看看我自己吧,七十二个小时几乎没怎么合眼地跑过来,穿着一身愚蠢的和这里风格完全不搭的大红色嘻哈套装,还不小心把蓝色的气泡水洒在了裤子上。
  
  范丞丞在蔡徐坤面前永远是这么愚蠢的男人。
  
  “丞丞?天啊,你怎么来了。”
  
  是你说想要我陪你的不是吗?
  
  “为什么不提前和我说,你等我多久了,我现在在工作,你再等我一会儿……”
  
  是你说你很想我,你该知道我根本无法抗拒这个。
  
  “嗯,你忙你的。”
  
  我只是这样平静地说。




  
  “范丞丞会和蔡徐坤永远在一起吗?”
  
  相机里蔡徐坤光溜溜的只裹了层被子,这大概又是他哪次过敏的时候,整个人没什么活力可怜巴巴的,却依旧坚持用一台新型的索尼记录我和他的每一分钟。
  
  “会的。”我的声音从镜头里传出来。
  
  “嘻嘻,我就爱听这种话。”
  
  “不过我现在才二十岁,而你刚成年。也许你再长大点发现自己不是gay了,也许回头你遇到一个比你坤坤哥哥更好看更会的小男孩儿,这都说不准。”
  
  “我看你不如先拿自己举例。万一哪天蔡徐坤遇到了一个成熟性感的他理想型的那种精英,会不会瞬间就把可爱帅气的范丞丞给甩了。”
  
  “我真的会哦!范丞丞我告诉你,追我的人可是很多的。你不努力我就踢走你,多的是人想当我的男朋友罢了。”
  
  “我还不努力吗?我都把你日到过敏了。”
  
  “去你的。”
  
  “喂范丞丞。”
  
  “干嘛?”
  
  “你爱不爱我?”
  
  “又来了。”
  
  “爱不爱我嘛!”
  
  “你猜。”
  
  “我不猜,你说,你爱不爱我?”
  
  “我爱你。”镜头内外两个一模一样的声音完全重叠。我放下了手里的相机,准备洗个澡就回归剧组。
  
  未播完的影片还在继续跳动着画面。
  
  “嗯嗯,我也爱你。”
  
  “亲一下我,嗯嗯,抱抱,睡觉咯。”



  
  很多人都说,失恋越多,越明白什么是爱情。
  
  和坤还在一起的时候我没想过这些,和他分开的这段经历也没让我成为一个爱情哲学家。
  
  我时常感觉自己已经不再为过去的美满所遗憾,但我也时时觉得我的生活似乎还在与他相连。
  
  房子跑车,可以结婚的丹麦和美国,萨摩耶芒果冰玫瑰花,芹菜和牛肉,青岛黄海滩上的沙,还有太多太多。
  
  我们拥有一麻袋的爱的回忆,千万种零碎物件都能帮我建立起和他的联系。我再怎么淡忘释怀,短期内也觉得自己没本事展开什么新的生活。
  
  我没命地拍戏。
  
  “唉,我觉得您跟蔡先生真的很相配。”同剧组演我胞弟的小演员私下和我关系不错,我们有时会交流一些心得和心事。“那会看了一个您和蔡先生的短片,作为看客也觉得实在是太幸福了。我还有个朋友知道您们分手后,说自己都不相信爱情了。”
  
  “我们有朋友也这么说,不过爱情还是要相信的。别人的故事好坏都是别人的嘛,过好自己的人生就行啦。”
  
  “可是你们那么幸福……唉,能冒昧问一下是什么原因吗?”
  
  “你也说,冒昧了。”我其实不想就这个话题再聊下去,只是对方的脸色一下就红了一片,我觉得自己的话可能有点生硬了。
  
  “大概是工作性质的原因吧……其实我也不知道,我们接着对词儿吧?”

  
  我不知道我们两个的绯闻是怎么传出去的。
  
  看着小演员总是红透的一张脸我大概猜到了原因,却并没把这当成一回事。
  
  直到我在剧组棚里见到了风尘仆仆的蔡徐坤,他像是受了莫大的委屈生了极大的气,每句话的每个字都咄咄逼人地藏着对我的怨恼。
  
  “影帝这什么烂眼光啊。”
  
  “当然了,我没权利帮你挑拣,不过我模特里漂亮的小男孩多着呢,你直接找我不就得了?里面还有未成年。”
  
  “这次回国待多久啊?”我无视了他的话音,并不想当着全剧组的面和他吵架。他大概没想到自己闹成这样我也没有生气,声音一下子就弱了不少。
  
  “待到年底吧,顺便帮我爸妈弄一下证件,想明年带他们去我那住段时间。”
  
  “挺好。”
  
  “上次你来找我,我不是说让你等我一会儿吗,你怎么直接走了。”
  
  “国内事情挺多的,导演没给我几天假。”
  
  “我的公司刚装修过,是不是很好看啊?从里到外都是我设计的。”
  
  “挺好看的。”
  
  “丞丞……”他拉住了我的胳膊。“这次回来我还有一件重要的事,我们复合吧?我最近想了很多,我也许可以把我的工作重心分一半在国内。我的牌子在国外已经打响了知名度,我可以在国内也开个工作室,没有什么大事的话就和巴黎那边的同事视频交流。”
  
  “我感觉我们之间最大的问题解决了,你说呢?等你拍完戏,我们可以一起去冰岛看极光,我之前一个人去看过一次,当时就在想,要是你也在就好了。”
  
  “这是你的计划,坤,这不是我想要的。可能你在来的时候已经设想好了一切了,就像我们当时分手,也是你提的,你甚至连个原因都没有告诉我。”
  
  “就好像现在,你又要和我复合。我也不知道你想复合是为了什么,我总是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将要做什么,我们真的解决掉我们之间的问题了吗?”
  
  “可你还爱我不是吗?否则……否则你也不会听到我一通电话就花了半天的时间飞过来巴黎找我……我也爱你范丞丞,我离开你感觉自己好像死掉了。我每天,每一天都不快乐。”
  
  “我爱你,我当然爱你坤。”我隔着特效绿布把蔡徐坤搂进怀里。
  
  “可你我都知道,我们不是爱情的问题。我最近也想了很多,我觉得我们都没法放弃自己的梦想和事业,我们早就在脑海里给自己划了一条路了……”
  
  “然后我们都要想想,这条路在我们一开始设想的时候,到底和对方有没有关。”

  
  我开车把蔡徐坤送回了酒店。
  
  路上下起了毛毛雨,我说给他打伞,他直接把背包盖在头上快步走远。
  
  我不知道真正相爱的情侣最后分开依旧是好友的人有多少,我从不觉得我们能做到。所以直到这一刻,他转身离去的背影决绝的好像我们这辈子都要老死不相往来,我才终于有了我和蔡徐坤分手了的实感。
  
  在我和蔡徐坤分手后的第七个月。


  “单身快乐。”
  
  那晚蔡徐坤罕见地发了一条朋友圈。


  
  又过了一段日子我杀青了,这段时间我拍的戏大概够我满档两年。我想说给自己放个假,一时之间却只想到冰岛这个地方。
  
  我不免又想到了蔡徐坤,听几个朋友说他早就回去了巴黎。我就知道,他是不会任自己闲下来哪怕半刻的,又怎么会安心在国内消磨日子到年底。
  
  “听坤坤说有个很hot的外国明星在追他哦,妈的,这么多年,这家伙的桃花就几乎没断过。”
  

  我实在控制不了自己去翻墙视奸他的Instagram,Twitter和Facebook,果然是Chris,他们甚至被美国的TMZ拍到了一起去亚德里亚度假的照片。
  
  看看外国的娱乐媒体是怎么评价他的,精灵一样的美丽,才华横溢的年轻中国设计师KUN。
  
  我又怎么能把他绑在我的身边。
  
  可男人终究是有劣根性的,虽然蔡徐坤现在和我没什么关系了,可一想到他以后总会属于别人,我就难受嫉妒得要命。
  
  主要还是,我并不觉得Chris是比我更适合他的存在,美国演员和中国演员对他这个在法国工作的设计师来说好像并没有任何区别。
  
  最后他还是会遇到似曾相识的问题,而这条路我不想看他再走一遍。

  
  我从Chris的关注里翻到了蔡徐坤很久不用的小号,天知道这个外国人是翻了多久才找到的。我点了进去,很意外的是,里面密密麻麻的,发布的全是那些他存在电脑里的,我以为一辈子也不会被他发出去的小视频。
  
  发布的时间无一例外都是十月九日,我算了算,刚好是他回国来找我的那一天。

  
  “我男朋友居然叫我减肥。”视频里蔡徐坤捏着我脸上的肉瞪着眼睛朝镜头喊。
  
  “他说我一天八顿,是饭桶!你们知道这个人前段时间还天天和我说,坤呀你太瘦了抱着没肉你要多吃,结果今天就说我胖了!”
  
  “我哪有说你是饭桶,我不是说你是猪吗?”
  
  “听见了没有,范丞丞说我是猪!分手了分手了,日子还能过得下去吗?自己的头都大成这样了还说我!”
  
  “猪是爱称知道吗?你不知道香港人管自己老婆都叫猪婆?”
  
  “你一个山东人我一个湖南人学什么香港叫法啊?我答应做你老婆了吗,脑子里装些乱七八糟的,我才不同意。”
  
  “管你答不答应?我和大家介绍下,蔡徐坤,我的家养小猪,本人范丞丞,山东养猪大户……”
  
  我觉得心里有点难受就切掉了视频。我换了个我没见过的视频封面点开,镜头里蔡徐坤一个人拉着两个巨大的行李箱,还硬是要笨拙地举着手机。
  
  “记录一下梦想快要实现的时刻~”
  
  “两个箱子里都是我设计的衣服哦,现在要拿去给model穿。我为什么要做这种工作?我的拎包小弟范丞丞呢?”
  
  “嘿嘿,不过丞丞大概在拍戏吧,他也在实现梦想呢。我们虽然不在一起,但是也有在一起努力。”
  
  我并不知道自己看着看着就笑了起来。我索性把视频都下载到手机里顺序播放,蔡徐坤原来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也会录一些千奇百怪的视频。他会在我忘记时差半夜把他从梦里叫醒之后打开相机抱怨我,可还没抱怨一分钟就挡不住困意关掉镜头再次入睡;他会把每天和我的视频通话都录下来,他说这样就感觉还是离我很近。
  
  我们最艰难的那段日子,他视频录的很少。我随便点开了一个播放,蔡徐坤躺在床上,抱着我送给他的独角兽玩偶,眼眶红红的好像刚刚哭过。
  
  “范丞丞,你都不如你儿子。”他举着独角兽玩偶又开始掉眼泪,“挂我电话要再打过来知不知道,要记得我的时差和作息不要吵我休息知不知道,不要重复寄买过的东西给我,我会觉得你一点都不用心你知不知道?”
  
  “你还喜不喜欢我啊,我回国了也没觉得你有多开心。你宁愿去和一群无聊的人在综艺里嘻嘻哈哈,但你好久都没有逗我笑了。”
  
  “我压力好大,我好想你。我只要空闲的时间都回国了,可你为什么不能来我这里陪陪我?你把你儿子给我有什么用,他冰冰凉凉的就只是个毛绒玩具而已,根本连话都不会说。”
  
  “我好累,范丞丞。我好想你现在能抱抱我。”

  
  有什么液体掉落在手机屏幕上,一滴一滴的把画面都模糊了。
  
  我抱着膝盖蜷缩在沙发皮座里,无法平静地心如刀绞。




  
  巴黎并不是一个很远很远的城市,我曾经去过不少更远的地方,有的是和父母一起,有的是和姐姐一起,大多时候都是工作需要。
  
  和蔡徐坤谈恋爱四年了,我们竟然没有一起去寻找一个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远方。
  
  我又一次行走在戴高乐机场,我曾经恨透了巴黎这个地方。我一直固执地认为就是这里带走了我身边朝夕相处的恋人,也是这个所谓的“浪漫之都”毁灭了我本该长长久久的爱情,我认定它是我和坤感情变质的根因。
  
  可我忘了在足够坚实强大的感情基础面前,距离本不该对我们的爱情造成如斯影响。
  
  我本可以向你们好好讲述这个完美的爱情故事,完全没必要以悲剧作为开头。
  

  “你好,August在工作吗?”
  
  “他在忙,您找他有事吗?”
  
  “是的,很重要的事,终身大事吧?”
  
  蔡徐坤的亚裔助理换成了一个年纪不大的小姑娘,她再一次带着我走到这座建筑顶层的空中花园,给我端了一杯百香果气泡水。
  
  她朝我眨眨眼睛,迈着欢快的步子走下了楼梯。而不多会儿蔡徐坤就出现在我的面前,他身上披了件羊毛薄衫,头发被他染成了浅灰色,他就像圣诞节日里最高级的商场大堂会摆放的那种精致雪人,就算脸上只有震惊这一种表情,也足够明艳美丽。

  
  “你来干什么?”
  
  “我要和你复合。”我说我要和你复合,没有用打算,也没有用“想”这个字。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他脸上的震惊更甚,“然后你还记得你一个多月前和我说了什么吗?”
  
  “我知道,我记得,但是你能不能忘掉我之前说的?”我把手上的气泡水放到一边。“我自打脸了蔡徐坤,尤其我回过头想了想,我一开始规划好的我这辈子的路,里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跟你在一起。”
  
  “不可能,我忘不掉。我没忘记你当时是怎么对我的,你那会对我说的每一句话我都清楚的记得。你不是觉得我们之间的问题无法解决吗?那么现在又来找我做什么?”
  
  “因为我发现,我说的那些没法解决的问题,全都是我自己的问题。”我握住了他的手,巴黎的十二月气温不高,但他的双手也不至于这样冰冷。“是我自私地只能看到自己的付出,一直以来都忽略了你的感受。我这段时间拍的戏够放好久了,我可以陪你去任何地方,以后我也不会那么密集地拍戏,我们会有足够的,很长很长的相处时间。”
  
  “我爱你,你爱我,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能妨碍我们在一起的那种磨难。”
  
  “我永远不会像爱你一样爱别人了蔡徐坤,这九个月里我没有一天感觉我在活着。我爱你,我永远需要你,坤坤。”
  

  人的一生总是在寻找无数问题的答案。
  
  爱情这个课题无疑是最难的,它看不清也摸不透,有时候能具象地说出些所以然,有时候又虚幻地只能用“感觉”两个字来概括。
  
  爱情是有关付出,有关奉献,有关陪伴。
  
  但只要蔡徐坤在我身边,我能闻到他身上永恒不变的木质香水味,能和他软而细小的手紧紧相扣,我就好像看到了爱情的答案。
  
  蔡徐坤这三个字,就是我心中关于爱情的标准答案。




  
  我们去了冰岛,在雷克雅未克我此生第一次看到了极光。它近得好像伸手可得,我却明白它其实遥远的无法碰触。
  
  “怎么不录像了?”我亲了亲蔡徐坤冻得发红的耳朵。
  
  “没意思,拍什么拍。”
  
  “那是谁自己来看的时候拍视频,‘好漂亮啊我一定要带着我男朋友来,我们必须在这里接吻半小时’,这些话都是谁说的?”
  
  “你怎么看到我发的视频了?你视奸我!我说带男朋友来我说带谁了吗?我说带范丞丞来了吗?少给我自作多情了。”
  
  “你现在不就带我来了吗?”
  
  “疯啦,是你硬要把我拽过来,冻都冻死了。”
  
  “是,是我拉你过来的。”面对跟我拌嘴的蔡徐坤,我总是很无奈。
  
  “但你视频里说了,一定是和最喜欢的人过来,就算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都会觉得很浪漫。”
  
  “我就是你最喜欢的人。”我在蔡徐坤的面前单膝跪地,掏戒指的时候拉链卡住又闹了笑话,我说了,在蔡徐坤的面前,范丞丞永远都是一个笨拙的男人。
  
  可我还是掏出了卡地亚的戒指。我选了镶着三颗钻石的那一款,在里面刻上了我和蔡徐坤的拼音缩写。
  
  “我最喜欢的人也是你,嫁给我吧猪婆,我们明天就去丹麦领证,做个官方认证的山东媳妇儿吧。”
  
  “土死了。”蔡徐坤拍着我的脑袋,手劲儿其实不大,却扇得我晕晕乎乎。他哭得满脸都是眼泪,又可怜巴巴地说着脸冷。
  
  好像漂亮的雪人在融化。
  
  “我勉强戴一戴,范丞丞。”他吸着鼻子,“土死了,哪有人这么求婚的,说的话也土,戒指也这么土,我居然要和这种人过一辈子了,疯啦……”


  
  那天晚上我们在冰岛的穹顶小屋里发疯似的做//爱。穹顶是玻璃的,仰头就能看到满天繁星。蔡徐坤因此很没有安全感,他整个人快要黏在我的身上,高//潮来临的时候他喊着我的名字让我射//进他的身体,而后抱着我的腰把头靠在我的肩窝里,怎么也不愿松开。
  
  “我好爱你,范丞丞。”
  
  “我也爱你,坤。”我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
  
       “抱抱。”




       “嗯,抱抱。”




       “抱抱啊。”




  “不是抱着呢吗,还要怎么抱?”
  
  “不知道……那就抱得再紧一点。”

  
  他在我的怀里嘟嘟囔囔个不停就像小孩子在闹觉,我头贴着他细软的发丝,伴着连成银河的巨大星幕,睡了我九个月以来最踏实的一觉。




  
  “好吧,我就知道你们肯定会和好啦。”周锐满脸笑意地看着好像比从前更甜蜜的我和蔡徐坤,动容地又要流泪,韩沐伯就干脆把他抱到怀里。
  
  “依旧是我身边最动人完美的爱情故事,丞丞和坤坤,希望你们永远幸福地在一起。”
  
  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拥有相信爱情的能力。
  
  再等等吧,你也会解出关于爱情的完美答案。














全文完






评论

热度(953)